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安徽农垦袁辉获得“粮食英雄候选人”殊荣

时间:2021-02-02 作者:安徽农垦经贸农旅部 来源:安徽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8700

2月1日,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安徽农垦集团海外企业皖津公司总经理袁辉获得“粮食英雄候选人”称号,该奖项由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颁发。2020年10月,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评选在新冠疫情期间为保障粮食供给而贡献力量的粮食英雄,袁辉作为全省唯一候选人,获得这一殊荣。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蓝图愈加清晰。做好做实皖津项目,是安徽农垦集团巩固中津两国传统友谊、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重要实践,也是努力把安徽农垦建设成为农业对外合作排头兵的具体实践,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2018年,袁辉就任皖津公司总经理以来,兢兢业业,攻坚克难,带领皖津公司团队在万里之外的非洲大地,书写了安徽农垦农业“走出去”提质增效的新篇章。2020年,皖津团队克服严重旱灾、严重通胀和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顽强坚持生产经营,在皖津公司两个农场种植了510公顷小麦,试种了10公顷马铃薯,喜获丰收,受到了津巴布韦副总统莫哈迪和合作伙伴的一致称赞。由于工作繁忙,加上受疫情影响,袁辉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国和家人团圆,他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皖津项目当中。

除了以上殊荣,袁辉还先后获得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和安徽农垦2020年度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