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联盟与大会

【芒果联盟与大会】中国芒果绿色产业发展联盟告全体成员书

时间:2020-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11407

各成员单位:

芒果是典型的热带作物,被誉为“世界热带水果之王”。我国是世界第四大芒果主产国和第一大芒果消费国,2018年芒果种植面积417.34万亩、产量226.81万吨,年产值超过100亿元,芒果产业已成为我国部分热区的支柱产业,在带动热区农民脱贫增收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近年来,虽然芒果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果盘子”,但我国芒果产业也存在生产技术亟待提升、优质品牌产品供给不足等问题,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与挑战。

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为国务院批准成立、农业农村部直属的正局级事业单位,主要受农业农村部委托组织开展热带作物资源开发和技术推广,热带农业政策和发展战略研究等相关工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我国芒果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南亚中心联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四川省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广西自治区田东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中国芒果产业绿色发展联盟,旨在联合行业力量、搭建互助协作平台,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引领我国芒果产业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

联盟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产业服务工作:

(一)组织制定芒果产业绿色发展指南及有关标准,并积极推广应用。

(二)收集、整理与推送国内外芒果产业信息,推动成员间信息共享。

(三)汇集产业各环节的现实问题,组织专家研判与总结解决方案,通过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服务。

(四)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成员间、产业各环节间、国内外相关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展市场空间。

(五)推动形成联盟品牌,并以之为纽带,探索共建、共享、共治、共荣的合作发展之路。

最近,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地区芒果出现了滞销、卖难等问题,业界联手共克时艰的需求尤为迫切。相信我们广大成员单位,共同携起手来、攻坚克难,必将为夺取脱贫攻坚战伟大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中国芒果产业绿色发展联盟

2020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