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品种审定

全国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组织开展“大红”火龙果新品种现场鉴评工作

时间:2022-07-13 作者:刘友接 来源: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点击次数:103230

根据“大红”火龙果选育单位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等的申请,2022年7月9日,全国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组织鉴评专家组,在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龙山镇棠溪村火龙果生产基地,对申报的“大红”火龙果新品种进行了现场鉴评。

本次现场鉴评专家组由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袁亚芳教授担任组长,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钟广炎研究员、孙清明研究员,福建省农业生态环境与能源技术推广总站郑惠章推广研究员、福建省南靖县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站林南平推广研究员为专家组成员。本次鉴评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专家们开展了现场测产与品质鉴定工作,认真听取了选育团队对“大红”火龙果培育情况的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论证质询与深入讨论,一致同意该品种通过现场鉴评。

“大红”系科研人员从引进资源中筛选育成,具有自交亲和性强、品质优良、丰产稳产、不易裂果、贮藏保鲜期长等优点,经现场测产,单批亩产700kg;平均单果重427.4g,果心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1.7%,可食率79.67%。适宜在我国热带、亚热带最冷月平均气温>10℃的地区种植。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