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撂荒地长满“红宝石”

时间:2023-03-21 作者:曹马志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21504

满眼的青绿,随坡地起伏不平,向远处蜿蜒延伸,一眼望不到头。一片晴空,分外湛蓝,白云朵朵,连片的果树,生机勃勃。

这里是儋州市王五镇妙山村的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示范种植基地。“这一大片有1500亩,种的可都是‘红宝石’!” 3月12日上午,田间一株一人多高的果树旁,妙山村村民符喜丹一手扶着果树主干,一手握剪刀利落地翻转,修剪嫩绿枝杈忙个不停。

符喜丹口中的“红宝石”是泰国红宝石柚,是一款高端柚子产品。来基地考察的儋州市农业农村局干部符以芳从事农业行业超过20年。他说:“这是儋州首次规模化引进种植的柚子新品种,经济附加值较高。”

“基地以前可是撂荒地。大片的土地上长满杂草和灌木。”包点妙山村的王五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符秀山告诉记者,为了“唤醒”撂荒地,王五镇政府联合儋州乡投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引进有实力的农业企业,开展规模化经营。

海南省联明农业有限公司就是看中连片土地潜力。2020年在妙山村一次性租下1500亩地,投入4000多万元,从外地引进种植柚子名优新品种,借力农业科技坚持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建设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示范种植基地。

公司还通过前期深入的市场调研,发现泰国红宝石蜜柚市场前景较好,加上目前国内的产品价格较高。泰国红宝石柚通过精细化科学管理,可以实现一年四季都能开花挂果,具有挂果早、亩产高、品质优等特点,亩产可达4000至5000斤。企业具有多年的农产品种植、销售经验,种植的泰国红宝石柚主要供应广东、北京、上海等地区的高端商超。

如今,经过2年多的努力,妙山村的1500亩地长满了“红宝石”,长势喜人。“再过1年多,到明年6月左右,我们的泰国红宝石柚就可以大规模上市销售了。”海南省联明农业有限公司种植经理莫卫国看着长势良好的柚子说,相信持续做好精细化管理,明年的丰产丰收可期。

“‘红宝石’这个名字真好听。只要勤快努力生长,我们的生活一定也能过得像‘红宝石’一样美!”临近中午,符喜丹收工回家。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