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互动“穿越时空”引爆直播间!王致和探索直播新模式

时间:2023-02-24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61919

近日,集团旗下“首农·美好生活市集”抖音账号走进王致和开启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文化创意直播。

一改往日局限于“一亩三分地”的直播间带货形式,此次直接将直播间“搬进”北京市腐乳科普馆,带领观众一起“穿越”回354年前的“王致和南酱园”。短短3小时的直播,包含了主播互动、有奖问答、工艺展示、烹饪环节、吃播环节等等,实现了直播形式多样、场景多样、文化多样,可谓“含金量”满满,直播间进入人次达92400次,点赞次数达到226万次。


其中最吸睛的便是身穿清朝服饰的主播与身着王致和工装的员工上演的“一场穿越时空的互动”。两位主播用风趣活泼的聊天形式为观众科普了“王致和”的品牌文化与非遗工艺,引起直播间观众热情围观,评论区更是热闹非凡,有网友感叹“陪伴自己成长的王致和现在竟然如此新潮啦”,更引起了一些网友的“回忆杀”,如“一看到臭豆腐,就想起小时候奶奶常做的臭豆腐乳摊鸡蛋”。

两位主播身着古代与现代的服饰同框出镜,在古建筑风格的科普馆内竟显得十分和谐,就像王致和公司一直秉承着“传承与创新”的经营理念。

作为调味品企业,现场直播当然少不了观众最爱看的做菜与吃播环节。王致和大厨现场教大家制作了多道滋味鲜美的腐乳经典菜,如臭鳜鱼、腐乳红烧肉、臭豆腐乳摊鸡蛋。另外,还为现场主播和工作人员准备了老北京铜锅涮肉,众人开始了一场热气腾腾的吃播,直播间观众直呼“看饿了,晚上必须也安排一顿老北京铜锅”。

美食环节中餐后甜点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用王致和红豆沙制作的“红豆派”,甜而不腻,清爽可口。大厨介绍道:“这道甜点步骤简单还好吃,大家在家也能制作。”

此次直播,是响应2023年商务部关于“打造更多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消费场景,支持发展直播电商”的号召 ,下一步,“首农·美好生活市集”直播间还将陆续推出六必居、京华、月盛斋等老字号品牌。通过讲述故事,介绍品牌文化,传播非遗技艺,使产品更有特色、更具价值,让消费者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更多的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