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中心 > 中心风采

学用新思想 转变新角色 奋进新征程——农垦中心召开2023年新入职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3-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5572

9月26日,农垦中心召开2023年新入职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会议的主题为“学用新思想 转变新角色 奋进新征程”,旨在增强新入职青年干部对农垦工作的归属感、使命感、责任感,凝聚中心青年力量,提振精气神,帮助新入职青年干部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会议由团支部书记马晨雨主持,中心主任李尚兰,副主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陈忠毅,总农艺师王生,有关处室负责人及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办公室副主任桂丹、团支部宣传委员罗菁菁、热作发展处副处长郑红裕首先分别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农垦高质量发展情况和热作产业发展情况。随后,10名新入职青年干部交流了入职以来的收获和感受,表达了为农垦和热作事业添砖加瓦的热情、决心和信心;往年入职的4位青年干部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感悟。

李尚兰对新入职青年干部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希望青年干部要有好奇心,好学乐学,勇于创新;要有求知欲,激发学习兴趣,持之以恒;要有责任感,敬业、尽责、用心;要有敏感度,追求开放胸怀、开明境界、开拓气魄。他要求青年干部提高悟性、保持韧性,提升学习能力和执行能力,把难事做稳,把小事做精,把“分内事”做出高水平,把“分外事”做出高境界。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大青年工作的力度,搭建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展示平台、加快成长的锻炼平台和施展才华的干事平台,完善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制度机制,营造年轻干部担当干事的良好氛围。

陈忠毅对青年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青年是中心的未来,中心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促进青年加快成长成才。他提醒青年同志不要自我设限、相互掣肘,要耐住寂寞,厚积薄发;保持良好心态,与时间做朋友,不断超越自我,实现爆发式成长。

王生从农垦是什么、中心干什么、青年同志要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国有农场是农垦的基本组成单元,农垦肩负着两大属性、三大责任、四项使命,青年同志要围绕农垦的属性、责任和使命切实转变角色、找准定位、开拓创新。

9月26日,李尚兰以“践行新思想,把握新机遇,实现新作为——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题,为2022年、2023年入职青年讲党课。

责任编辑:办公室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