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崇明农场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 备战“三秋”

时间:2021-10-14 作者: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6554

丰收的脚步日益临近,为确保“三秋”农忙顺利开展,崇明农场早部署、早准备,从生产指导、试验示范、物资准备、农机维护、安全生产等方面抓好农忙开始前的备战工作。

俗话说“三分种七分管”。从“三夏”水稻种植开始,崇明农场跃进农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比学赶超”主题行动,采取结对划区和示范田创建等形式,动员组织生产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现场培训指导,加强水稻生长过程的跟踪服务指导。积极指导各生产大队科学、合理地做好查苗补苗、清理沟系、肥水管理、除草和病虫害防治等生产工作。尤其针对秋季病虫害高发特点,强化水稻后期病虫害监测预报,加强监测预警,实施科学防控、强化技术指导,严密防控病虫害发生蔓延,抓实抓细秋季病虫害综合防控。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跃进农业积极对接市场,研判今年“三秋”农忙形势,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农资储备和调剂调运,及早落实肥料、种子、农药等农用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农资货源充足、供应到位,满足“三秋”农忙需求。截至目前,跃进农业根据秋粮的计划种植面积,储备了充足农药肥料等农用物资,同时为确保“三秋”农忙农机的后备保障,已储备入库耕作效率高、动力充足的大宗农用机械以及维修零配件、柴油等物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确保“三秋”参战农机具以良好技术状态投入到农业生产,跃进农业组织公司农机业务骨干对公司现有7台收割机、190台轮式拖拉机及配套农具开展检修、调试和维护保养等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同时针对生产大队的手扶拖拉机及谷场小农机进行逐一排查,通过检修调试所有农用机械均达到农忙工作技术标准。确保“三秋”农忙工作的顺利进行。此外,积极协调经销商和生产企业做好机具易损零配件的供应,并做好部分易损件的采购入库。  

安全是最好的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提高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公司结合“安康杯”要求,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农机操作等培训;通过悬挂横幅、开展“我是安全宣讲员”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由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团员代表组织联合检查组,对公司各生产大队和机耕队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查隐患,保安全,全面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确保“三秋”农忙期间机械安全高效运作,各条线操作规范和安全。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经过4个多月的悉心耕作,跃进农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已经整装待发,即将迎来丰收的“三秋”农忙战。(陈晨)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