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九三集团落实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14 作者:李运美 贺萍 来源:北大荒融媒 点击次数:5894

今年,九三集团加大力度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速落地,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取得新突破。今年6月,“九三”品牌再次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价值达到509.56亿元,比2020年增长85.8亿元,排名第161位。

九三集团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推动薪酬分配向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和一线岗位倾斜,根据北大荒集团科技管理委员会评审结果,按照评定等级进行创新奖励。去年,对获得授权的20项专利实际发明人进行表彰奖励,发放奖励资金5.6万元;对科技创新成果、课题、项目、论文等30余项进行表彰奖励,发放奖励资金4.88万元,有效激发了员工创新热情。在人才晋升上,打通“双通道”,为技术创新人才设立专属的职位晋升渠道,以调动创新人才的积极性,通过“传帮带”“师带徒”等方式,培养了一批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高精尖”技能人才和工匠,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更好地留住人才、吸引人才。

九三集团聚焦主业主责发展实体经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坚持“以科技为支撑,以创新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和试验活动。目前,已形成发明专利15项,掌握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粉末磷脂等11项技术。在食品研发方面,九三集团投资1000余万元建立自有研发中心,科研队伍由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著名高校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化工领域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组成,目前,共有固定工作人员26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4人,高级职称人员2人。集团研发中心通过了CNAS和CMA实验室认证,形成了企业竞争的新优势,引领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