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江苏徐州成功种植香蕉

时间:2021-11-11 作者: 来源:徐报融媒 点击次数:5248

香蕉、火龙果、百香果……这些原本生长在南方热带地区的水果,现如今在徐州茁壮成长,别惊讶,这竟然是真的!

11月初的丰县天高云淡,走进梁寨镇明台自摘园的种植大棚,就像进入了热带丛林,南方的香蕉树竟然在这里硕果累累!

温室里20余株香蕉树生长的高大茁壮,即将成熟的香蕉一层一层挂满枝头,结出的香蕉串有近一米长,每串足有三、四十公斤,散发着诱人的清香,溢出着南国的味道。

据悉,2020年5月,丰县梁寨镇梁寨村水果种植户翟布花首先从南方引进了香蕉苗,并开始在自家温室大棚进行试种。“香蕉为大型草本多年生植物,具有栽培容易,产量高、风味好、供应期长等特点,大棚温度控制在40℃以内均可以正常生长”,梁寨镇明台自摘园负责人翟布花告诉笔者,经过一年多的引种培育,如今园子里的大棚内种植了芭蕉、美人蕉、芝麻蕉等多个品种。

“南方水果在咱们北方照样能结果儿,你们看看这香蕉一串有几十斤重,角大、皮儿薄,比市场卖的甜多了,这里的香蕉都是自然成熟的,口感更好。”布花骄傲的说,在试种过程中,为了解决南方水果来到北方水土不服的难题,她通过调整室温、水肥、土壤,试种第一年就开花结果,南果北引获得成功。目前香蕉采摘价格每公斤10元左右,十分可观,每天都会有游客慕名而来,观光采摘、拍照游玩。

除了硕果累累的香蕉,梁寨镇的大棚里还有红通通的火龙果和小冬瓜似的木瓜。梁寨镇另一处农业种植园果农张民健诚恳地说,这里的水果都是成熟后再采摘,吃起来味道正。成熟的火龙果色泽红艳,汁多肉脆,比超市里面卖的好吃多了。

张民健告诉笔者,这些水果不施化肥,不打农药,都是绿色食品,很多人都喜欢到这里来买。每天早上他们老两口儿就把火龙果、百香果采摘下来,到下午三、四点钟就销售完了,供不应求。

徐州丰县是全国水果生产十强县,拥有果树面积50万亩,盛产优质苹果和白酥梨,是江苏省最大的连片果园,被誉为“红富士之乡”、“苏北果都”。近年来,丰县把南方水果引种到北方来,目前已试种成功香蕉、火龙果、木瓜、百香果、柚子等多个品种,筑起村民致富路。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