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天津食品集团利达粮油公司荣获“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称号

时间:2021-11-24 作者:天津食品集团 来源:天津国资强国号 点击次数:8486

近日,天津食品集团所属利达粮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达粮油)荣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联合颁发的第三批“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称号。

利达粮油主要承担保障天津区域粮食安全、确保市场供应与稳定的重要社会责任。多年来,利达粮油在食品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牢记“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持续加强粮食安全宣传教育。

近年来,随着产品销售渠道的多元化,消费者购买米、面、粮、油等商品的便捷化,粮食生产和安全更加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利达粮油始终坚守筑牢粮食安全红色底线,从实际出发,努力打造贯穿一、二、三产融合的“基地+企业”一体化发展模式,秉承“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经营理念,将宣传教育基地建设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科学安排宣传教育工作,依托粮油储备、粮油贸易、大米食品加工三大事业群,积极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主题教育活动。每年面向市民开展粮食大型主题科普宣传活动3-5次;组织粮食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科普参观及知识交流10余次;联合天津国旅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教育活动,2021年以来共接待10余所中小学校、500余名师生。尤其是今年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当天,公司联合市粮食局、市农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妇联、市粮食行业协会、红桥区发改委以及集团系统兄弟单位共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全市人民发出“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倡议,有力宣传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未来,利达粮油将一如既往秉承“利惠民生 达则天下”的企业使命,不忘初心,以新粮食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指引,多维度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打造多元化宣传教育路径,守好管好“大国粮仓”,为保障区域粮食安全贡献国企力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