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海南农垦:凝聚抗疫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2-08-17 作者: 来源:海南农垦强国号 点击次数:10415

面对快速发展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党委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作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全垦区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为海南省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贡献海垦力量。据了解,截至8月12日,海垦集团共有5988名党员和近千名职工干部快速集结、快速响应、快速到岗,坚守在各市县的抗疫一线,全力配合属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冲锋在前,海垦抗疫志愿者刻画“最美逆行者群像”

海垦集团党委为贯彻落实中央、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截至8月12日,已先后派出五批次共55名青年志愿者驰援三亚、陵水和海口抗疫一线,同时还有近百名垦区青年储备力量时刻准备、蓄势待发。

青年志愿者现场支援照片。

派出的第一批志愿者服务队入驻三亚后,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调度分配到三亚市天涯区文门村委会、黑土村委会、华丽村委会等村镇协助做好抗疫工作,在核酸采样、信息采集、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政策讲解等环节各司其职,仅8月11日当天,就完成了8286人次核酸检验工作。

多措并举,保供稳价粮草官彰显“海南农垦国企担当”

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海南省蔬菜水果、肉类等产品的保供稳价,今年7月至今,海垦猪业公司已累计向市场投放2.2万头生猪。

海垦果蔬生鲜超市备货充足。

海垦果蔬集团旗下海垦果蔬生鲜超市和海垦金福农贸市场迅速启动稳价保供工作预案,有条不紊地推进采销环节的工作内容,确保各类产品货源充足,满足海口市民日常生活的购买需求。据统计,8月6日至8月10日,海垦果蔬生鲜超市三家门店储备及销售猪肉、蔬菜、水果等各类产品约10.6万斤;海垦金福批发市场配送中心储备和销售蔬菜等农副产品约15万斤。

在做好保供稳价的同时,海垦各企业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海垦商贸物流集团下属三叶物流公司分别向海口市秀英区卫健委紧急配送176件防疫物资,向临高县卫健委紧急配送600多件防疫物资;海垦神泉集团旗下南田温泉国际度假酒店再次被三亚市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隔离酒店启用;得知定安县政府急需一处宽敞的核酸检测场地时,海垦热作产业集团主动无偿提供旗下加工厂厂房,保障了江西援琼医疗队搭建的“赣卫号”6仓式硬气膜实验室如期交付使用。

凝心聚力,垦地携手齐抗疫共当“防疫一线守护人”

红明农场公司已有195名党员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西联农场公司设置46个卡点,严格落实人员、车辆全域封控静态管理要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海南农垦各市县农场公司纷纷号召党员干部、全体职工投入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属地政府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海垦红明农场公司配合属地政府上门为特殊群体做核酸。

在儋州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西联农场公司响应号召,组织223名员工,分成17个工作组,分别在西联、西流、新盈、蓝洋4个单位开展核酸检测。为了确保重点项目地人员应检尽检,协调检测组还深入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移民安置点,对135名工作人员进行检测。针对辖区内老年居民、残疾居民、行动不便居民则采取入户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