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弶港农场:林苗拓新路插穗正当时

时间:2022-07-04 作者:吕一鑫 来源: 点击次数:8357

近日,在江苏农垦弶港农场玻璃温室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正在扦插东方红南天竹。东方红南天竹是农场公司继中山杉容器苗扦插成功后,重点推出的一个扦插容器苗新品种。

东方红南天竹属小檗科,常绿小灌木,幼叶为暗红色,后变绿色或带红晕,入冬叶片转红色,红叶经冬不凋,故得名东方红南天竹,具有较高观赏价值,是近年来园林绿化的首选品种,深受市场欢迎,销售前景广阔,经济和社会效益较高。

为发挥扦插容器苗的技术与条件优势,农场公司积极深入市场调研,努力寻求新的容器苗新品种,培育林苗经济增长点,于年初成功引进2万株东方红南天竹母本。经过半年时间的精心管理,东方红南天竹母本成活率达95%以上,穗条生长健壮,具备扦插条件,预计首批可扦插8000株。

农场公司林业中心围绕确保东方红南天竹引种扦插成功,实现预期效益,成立工作专班,明确 人员分工,全面推进扦插工作。同时加强母本的田间管理工作,铺设遮阳网,安装滴灌设备,及时做好施肥、防病、除草等工作,促进母本的强势生长。精心做好容器苗扦插前的准备工作,邀请浙江森禾集团花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编制《东方红南天竹扦插操作规程》,落实扦插人员,购买基质容器,合理设置扦插方案,采用不同的形式组织扦插工作,为大面积扦插提前试验示范,积累经验,探索路径。

预计东方红南天竹年扦插容器苗达20万株左右,按现行市场价格估算,实现商品苗销售额150万元以上,为提高农场公司国有营业收入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江苏省弶港农场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