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云垦老挝公司示范项目荣获老挝国家公安部“特别贡献奖”

时间:2023-06-06 作者:胡红杰 来源:云南农垦江城国际发展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11877

6月1日,老挝国家公安部副部长、警察总署署长鹏迪坎京·普腊玛尼翁为云南农垦(老挝)有限责任公司颁发由副总理、公安部部长维莱·腊康冯签批的丰沙里省示范项目“特别贡献奖”证书,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良波出席颁奖仪式。

鹏迪坎京·普腊玛尼翁对农垦集团十多年以来在禁种除源、替代发展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集团投资建设丰沙里省示范项目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老(丰沙里省)替代产业综合示范项目是中老两国替代种植合作的一个国家级示范项目,公安部非常重视,一直以来积极协调中老相关各方支持项目建设工作。希望农垦集团继续发挥自身资金、技术和平台优势,结合老挝土地、气候、劳动力资源,为烟农百姓创造就业、增加收入、脱贫致富,从根源上消除罂粟种植习惯,为中老友谊贡献农垦力量。

胡良波表示,感谢老挝国家公安部对农垦集团工作的充分肯定。在中老两国公安部的关心帮助下,集团在丰沙里省承建实施的中老(丰沙里省)替代产业综合示范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70%,学校、卫生院、乡公所、集贸市场等公益项目将在6月底前竣工验收并移交老方使用,配套粮食加工厂可在今年10月投产。集团将持续履行国企担当,做好新时期的替代种植、良种培育扩繁、农技人才培训交流等工作,继续配合公安部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助力老挝政府巩固好禁毒脱贫成果,把云南农垦集团打造成为中老替代种植合作的重要力量和靓丽名片。

颁奖仪式上,双方还就下一步产业布局规划进行深入交流。

老挝国家公安部外事司司长吉·占塔翁萨、禁毒委员会主任英崩·占塔翁萨、云商集团总经理范知万、云胶集团总经理周力勇、产业研究院院长刘佃才、云商集团副总经理陈翠英及云垦老挝公司、云垦云橡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