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农垦大比武,全面提单产 ——2023年全国农垦提单产“大比武”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8449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党组大面积提升粮油等主要作物单产水平的部署,充分发挥农垦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中的国家队作用,近日,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印发《2023年全国农垦提单产“大比武”活动方案》,决定今年在全国农垦系统深入开展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提单产“大比武”活动,组织农场推进农机农艺信息技术相融合、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制相配套,集成推广一批高产技术和高产模式,以点带面大面积提高农垦单产水平。

此次活动是全国农垦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全国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一批稳定高产粮油农场和垦区,示范引领全国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提单产。

此次活动包括高产示范样板大比武、农场单产提升大比武两个单元,参与主体分别为国有农场、农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比武内容包括推广应用高产优质品种、集成高产技术、推进全程机械化生产、加强病虫草害防控、推进科学轮作等方面。

此次活动针对不同作物将分别评出全国农垦10个高产示范样板和10个单产提升农场。各垦区也将开展分类型的评比和奖励活动。

目前,各垦区正在组织开展动员、细化活动程序、实化工作路径、制定验收办法、明确激励措施,努力在“大比武”活动中创造优异成绩,推动主要粮油作物生产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