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安徽农垦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1-04 作者: 来源:安徽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4950

1月2日,安徽农垦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农业部深化农垦改革任务对接会、安徽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步工作。安徽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詹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超等集团公司领导及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詹先豪强调,垦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八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发展现代农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务求实效。三要深刻认识农垦作为唯一的省属农业企业集团,当前面临的内外形势和环境,牢牢把握新时代难得的发展机遇和需要正确面对的新挑战,加快实现农垦自身发展和发挥好辐射、带动、示范作用两大目标。四要深入研究谋划新时代改革转型发展工作,开启安徽农垦全面振兴新征程,开创发展新局面。

詹先豪要求,当前重点要抓紧抓好2018年安徽农垦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按照中央农村工作、全国农业工作、省委经济工作等会议部署,紧密结合农垦实际,把以往的工作认真总结好,把成功经验提炼出来,找准自身发展的差距和短板,找出问题产生的根源,在此基础上形成总体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目标、举措。集团公司领导及各部室要按照职责分工和职能定位,认真思考谋划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农业产业要抓住农业生产、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三大关键环节,按照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效益优先、示范带动作用增强的指导思想,优化结构和资源配置,延长产业链,发挥潜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提升效益。垦地合作要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让农垦和职工从中获得更多收益。要制定落实好农垦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按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农垦的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果,落实中央农村工作等会议精神,为安徽农村、农业、农垦、农场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超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春节前相关工作安排、全省农垦工作会议筹备、“十三五”规划优化调整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