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广西农垦新兴农场公司落实“书记工程”
力促4万头生猪养殖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时间:2020-09-14 作者:覃庆肯 来源:广西农垦报 点击次数:6111

蔗海中的龙南猪场

新兴龙南年出栏4万头生猪养殖场项目(以下简称龙南猪场),由桂垦牧业公司、新兴农场公司和黔江农场公司股份合作的新黔牧业公司投资建设,占地71.18亩,投资5509.33万元,是柳州市30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在设计伊始就定下了“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的目标。

为了助推这一目标的实现,全力做好协同配合,新兴农场公司党委选定龙南猪场项目作为“书记工程”。新兴农场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周密部署审批、立项、设计各阶段任务,并坚持“一线工作法”督促各项举措的落实,力促项目各环节按计划推进。

提前谋划,保障项目按时开工

为全面统筹项目建设,新兴农场公司与黔江农场公司、新兴畜牧公司联合成立重点项目筹备领导小组,各方既明确分工,又紧密配合。

年初,新兴农场公司便提前谋划和部署,率先开展项目区范围内收地及相关人员安置、青苗补偿工作,为确保项目能够在3月顺利开工啃下了首块“硬骨头”。此后,公司经营管理、法务审计等部门持续跟进,与兄弟单位协作,按时按质完成了项目书和可研报告的编制,并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密切联系,及时进行设施农用地审批、立项、环评、地勘各环节,有序稳妥地完成了项目前期工作。

在施工阶段,新兴农场公司倒排工期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汇报项目进度,公司有关领导分时间节点开展督促检查,了解各阶段工作完成情况,并调研和收集亟待解决的各项问题,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研讨和解决。

保驾护航,扫清建设施工障碍

龙南猪场建设期间,偶有周边村屯的村民以土地纠纷为由,阻挠影响施工方正常作业。针对这些问题,作为土地管理者的新兴农场公司自然责无旁贷。只要发生纠纷,农场公司工作人员总是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协调处理。

工作人员化解纠纷以法为据、以理服人,反复核查土地权证以及历史资料,通过复印纸质材料等办法,向闹事的村民摆清事实依据,劝导其停止影响项目建设的行为。此外,还积极寻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协调处理,借助政府力量化解纠纷。

今年以来,龙南猪场建设过程中遇到纠纷类问题7起,在新兴农场公司积极协调下,政府职能部门和派出所民警多次到现场调处,妥善处理纠纷事件,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以点带面,助推桂垦牧业扩张

龙南猪场是桂垦牧业公司的标杆项目,采用全空气过滤、全智能化环境控制等多项先进的生产工艺及技术。距离龙南猪场10公里外的华侨六队矿区,占地3000亩、年出栏50万头的生猪场项目已于8月开工。该项目以新兴农场公司为主体、由桂垦牧业公司提供建设方案、养殖业主出资的合作模式运作。该项目前期准备和建设阶段充分借鉴了龙南猪场的经验,把收地、补偿工作做在了前头,创下了“当年收复土地、当年布局项目、当年开工建设”的又一个“新兴速度”。该项目建成后,以桂垦牧业先进管理技术做支撑,每年可出栏优质商品肉猪50万头,有力地保障市场供应和居民的肉类食品安全,每年可为企业创利亿元以上,并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

如今,龙南猪场的保育舍、育肥舍、办公楼等功能区已完成工程量的60%,一座现代化生猪养殖场即将完整地呈现在龙南分场的蔗海中。下一步,新兴农场公司将继续发挥“书记工程”的示范带动和促进作用,助推桂垦牧业有序扩张,为广西农垦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