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景洪农场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时间:2020-11-09 作者:宁云刚 来源: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农场 点击次数:5695

今年,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景洪农场为充分利用天然橡胶林下资源优势,动员全场职工和承包人在发展热带特色农业上做文章,在产业转型发展上狠下功夫,推动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

一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盘活农场土地优势,积极探索发展热区水果、特色农业、林下经济等产业转型。以“珠芽黄魔芋”和“东试早柚子”产业为重点,努力争取把魔芋产业打造为“企业增效、职工增收”的重要优势产业,把东试早柚这一区域性强、品质优的高原特色产品,种出规模、产出效益、树立品牌。今年计划培育魔芋组培苗200万株,示范种植78亩,在十一分场8队、9队种植东试早柚400多亩。逐步探索推广橡胶林保护带“珠芽黄魔芋”套种试点。同时完善管理措施,健全工作队伍,强化监督管理,促进“珠芽黄魔芋”基地和“东试早柚”基地科学化管理,切实发挥基地试点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发展林下养殖业。十分场养殖专业户兴办西双版纳绿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引进先进蛋鸡养殖生产技术,己存栏1万多只现蛋鸡舍。充分利用橡胶林下空间和五边地发展养鸡,实现土地资源利用最大化,培育新的收入增长点。

三是做好环境友好型胶园建设这篇文章。改变传统单一的橡胶种植模式,按照“山顶戴帽、山腰系带、脚底穿鞋”要求,因地制宜在胶园套种珍贵苗木、热带水果等作物,实现胶园立体式、复合式种植经营,增加胶园附加值,促进职工和承包人增收。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