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农垦扶贫产业(农业产业融合暨茶产业发展)示范交流活动在安徽开展

时间:2019-11-04 作者:罗菁菁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5394


10月28日至31日,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在安徽省宣城市组织开展了全国农垦扶贫产业示范交流活动,此次活动聚焦农业产业融合暨茶产业发展,是全年系列活动的第五期。部农垦局规划监督处、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资产管理处同志,各垦区主管部门负责扶贫工作的同志以及贫困农场、农场企业有关人员、农民日报社、中国农村杂志社的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中,安徽皖垦茶业集团敬亭山茶场、福建省福鼎市翁江茶场、江西燕山青茶业公司、海南省农垦五指山茶业集团、云南勐撒农场、贵州省安顺市茶叶果树场等作了交流发言;3位专家就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茶叶加工、茶树品种及栽培等进行了专题讲座;代表们实地参观并了解了皖垦茶业集团的祠山岗茶场特色茶叶品种种植、十字铺茶场公司、麻姑山茶树种质资源圃、青草湖酒业公司手工酿酒、敬亭山茶场公司现代茶园观光园等发展情况。

通过参加活动,代表们了解了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趋势,查看了农垦茶产业融合发展的典型农场,体验了茶产业种植、加工的关键环节。代表们普遍认为,产业发展是贫困农场脱贫致富的根本举措,产业发展要依靠农场企业主体,立足资源选择合适的经营模式和商业模式,产业项目选择,需要更尊重自然规律和市场规律。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需要完善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责任编辑:资产管理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