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防控疫情,海南垦区基层干部在行动

时间:2020-02-17 作者:陈丽娜 来源:南海网 点击次数:4271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能否在联防联控中守住基层这道防线至关重要。连日来,海南农垦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为职工群众解决各种生产生活难题; 深入摸排人员,确保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集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饿了吃泡面 困了睡凳子

每天做好35个单位852人疫情信息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南橡胶保国分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詹贤逸负责分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信息员的工作。从春节开始,詹贤逸每天凌晨5点多钟起床来到办公室,立即对35个单位852人疫情信息动态开展拉网式排查,白天造册登记,晚上完善档案,一干就是超过12个小时,有时接到紧急任务还加班到半夜。

同时,詹贤逸还要给职工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需求。对省外返乡的204人和从武汉回来的6人进行每日跟踪测体温等。受疫情影响,由于饭馆不开门、分公司食堂又放假,他就把办公室当家,把方便面当饭,把座椅当床。

“ 爸!今天回中午你回来吃中午饭吗?”“爸爸现在工作忙,中午就不回去吃饭了”“那好吧,你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你放心吧,爸没事的”。詹贤逸的女儿由于常年在广州工作,难得回家全家团聚。但是在“大家”和“小家”的选择上,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詹贤逸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


贴心!为隔离职工代购生活物资

“队长,我是周曙阳,我今天刚从老家探亲回来,现在在南吕大门口,被拦下了不给进,帮帮我。”2月11日晚上9点,海南瑞橡中建分公司党员、南吕派驻组16队队长叶旺盛接到电话后,连忙从家中赶出来。随后,经过多方协调以及工作人员对周曙阳测体温、消毒、做好登记,所有检查完毕后才通过卡点口回到家中,此时已是半夜11点。

“春节期间出岛探亲回来的员工,返琼后要积极配合做好居家观察至少14天,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生病了要和我说,有什么困难就跟我说。”叶旺盛一再嘱咐道。“不要出门,还缺什么跟我说。”

第二天一早,叶旺盛就带着刚从市场买回的一箱面、一排鸡蛋、猪肉和青菜送到周曙阳家中,随后便回单位设卡点值班。

在海南橡胶阳江分公司第五派驻组23队、第六派驻组1队,管理人员也纷纷行动起来,为本队职工购买生活物资,并强调疫情期间不要出门,如需其他生活物资,可由他们代购。


退休老队长身背40斤重设备 勇敢冲在一线

罗忠连原是海南橡胶保国分公司十九队队长,2018年退休。20多年来,一直带领全体员工抓好生产,年年被评为橡胶生产先进单位,他个人也多年被评为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

面对疫情,罗忠连主动请缨,走上了抗“疫”战的前线。每天,他除了要穿戴好各种防护用具外,还要背着40多斤重的消杀喷雾器进入各家各户、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菌。

十九队是由原31队两个单位合并重组的生产队,两队相隔二、三公里,他每天要往两个队来回走,早上要疫情排查,中午还要进行消毒喷药,耳朵都被口罩绳线压出一道道痕迹,每天工作结束后汗水都湿透了他的衣服。防疫工作虽然辛苦,但罗忠连没有半句怨言。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