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央广网】首农食品集团与物美集团签署“保供稳价”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3-02 作者: 来源:央广网 点击次数:5612

  近日,在首农食品集团旗下五元供应链公司南皋园区的物美南皋物流中心,首农食品集团与物美集团签署5亿元“保供稳价”战略合作协议,首都两大食品生产和商业流通龙头企业强强联手,确保疫情期间首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生活必需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司长马纯良,北京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闫立刚,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况旭,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颖等领导出席。

  首农食品集团总经理薛刚与物美集团CEO 张斌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疫情防控期间,物美集团将采购总金额5亿元的首农食品集团旗下产品,首农食品集团相关子企业也将以相应优惠价格向物美集团供应产品,保障消费者买到安全放心、价格合理的优质产品。为进一步保障猪肉产品的稳定供应,双方还将充分利用各自在规模、技术、渠道方面的优势,合作建设猪肉分割项目,提高猪肉制品供应保障能力。未来,双方还将在精准扶贫、网点开发、供应链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集团坚决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首都食品供应服务保障的主渠道、主载体、主力军的作用,克服生产用工紧张、防护用品短缺、生产开工受限、交通管制等各种困难,迅速推动京内外企业全面复工,目前,集团库存总量近400万吨,涉及民生保障的米、面、油、肉、蛋、菜、奶等产品库存丰富充盈,结构优良,可全面满足市场需求。本次与物美集团签署协议,双方将优势互补,通力合作,并肩战“疫”,共克时艰,为保障北京市场食品充足供应及价格稳定贡献力量,努力成为首都市场的“稳定器”和百姓民生的“压舱石”。

  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强调,“面对生命、唯有良心”是物美的核心价值观,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物美人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保安全。疫情期间,物美在北京蔬菜、肉品的日销售是平时三倍以上,各种基础民生商品需求旺盛,集团积极组织货源,打通供应链,发挥“市场稳定器”的作用,确保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民生商品不涨价,不断货,质量可靠。物美在全市范围内设立社区抗“疫”提货站,确保社区居民无接触购物。集团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首都抗击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做出贡献。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表示,城市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主要靠市场、靠企业,特别是要靠大型的骨干企业。疫情发生以来,物美集团、首农食品集团始终走在北京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的最前线,为保障首都市场供应付出了巨大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骨干企业的带头作用。在当前形势下,由首都最大的流通企业物美集团和最大的食品企业首农食品集团牵头,中粮集团、伊利集团、统一集团、五得利集团、维达集团、东顺集团等企业参与,签署食品供应保障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展现了首都食品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北京市国资委主任张贵林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首农食品集团与物美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保供应、稳物价”要求,抓紧推动复工复产,与全市各相关企业一起,确保了首都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民生活便利,社会稳定,赢得了百姓口碑和社会尊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双方在集团层面签署“保供稳价”战略合作协议,既是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国企加快对外合作,推动上下游产业协同,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三保倡议,贯彻北京市委市政府“保供稳价”部署的一次重要举措。双方将通过本次签署“保供稳价”战略协议,巩固原有合作,推动并肩战“疫”,保障首都食品供应,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