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新曹:苗木销售“俏”春风 绿化增收两“相宜”

时间:2023-02-15 作者: 来源:江苏省新曹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54943

近年来,江苏省新曹农场有限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林下养殖、林下种植的林下经济发展模式,带动职工创业致富,唱响林业经济主旋律,实现了生态增效、产业富民的“双赢”局面。

初春的新曹农场,大地回暖,万物复苏,生机勃勃。行走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工人们正在浇水、施肥、移栽、装车运苗……他们脸上挂满了收获的喜悦。

“这是春节后第一单,共37棵落羽衫出售,虽然是个小单子,但是苗木销售价格自疫情过后明显回升,销售市场火爆,过几天还有好几单的薄壳山核桃树、金叶水杉出售,我们要有的忙活了。”农场公司林业中心主任何文娟语气中透露出喜悦。

据了解,自2023年元旦以来,新曹农场公司已累计销售金叶水杉、中山衫、重阳木、落雨衫、薄壳山核桃树等不同规格的苗木达1500棵,实现销售额70余万元。匡东分场和盐坝分场中心路两边的6600多棵杨树亦正在签订代理,预计实现120万元销售额。

今年以来,新曹农场公司党委继续把苗木产业提质增效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职工和集体经济收入、维护生态环境、推动农场产业振兴的战略性举措来抓,通过林下经济发展模式,以“抓小放大”不断调整苗木繁育结构、以“线上+线下”创新营销方式、以“培优育精”增强市场竞争、以“一带多捆绑推广”拓宽市场销路,促使全场苗木产业向优质、精品、特色转型,推动全场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