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东云浮:7000亩香蕉获丰收 平台蕉农喜开颜

时间:2021-11-29 作者: 来源:南方农村报 点击次数:6188

眼下又到了香蕉丰收的时节,走进郁南县平台镇新乐村香蕉种植林,放眼望去一串串碧绿的香蕉挂在香蕉树上,格外惹人喜爱。香蕉种植林里,蕉农正在割蕉、清洗打包、装车……忙得热火朝天,人人脸上笑意盈盈,干劲十足。

云浮市郁南县平台镇是香蕉种植大镇,省道云苍线从镇内贯穿而过,镇中心距南广高速铁路郁南客货运站出口、广梧高速公路郁南出口、怀阳高速出口距离较近,便利的交通吸引了许多外地的水果收购商到本地收购,为本地水果打开了销路。“水果批发商在家门口收购,既保障了销路,也带动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平台镇相关负责人说到。

近年来,平台镇以土地流转为抓手,在落实农村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民土地承包权的基础上,香蕉产业越做越大,目前香蕉种植面积超过7000亩。其中,新乐村有2000多亩香蕉,平均亩产超过8500斤,产值预计2000万元,产量和产值均比去年有所提高,蕉农喜上眉梢。

据了解,在发展特色农业、做强农业经济方面,平台镇发展高效农业和生态农业,走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经营的道路。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