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10-1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点击次数:5646

本网讯 10月15日,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座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全面总结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成效,交流学习各地的经验做法,宣传推介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加强谋划、系统部署、强化指导、加大扶持,多元化服务组织稳步壮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模式加快创新,带动小农户发展成效日益凸显。农业社会化服务已成为解决一家一户干不了、干不好、干了不划算等生产难题的重要举措,成为推广应用先进技术装备、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和规模化经营的重要抓手。2020年,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达到95.5万个,服务面积16.7亿亩次,服务小农户7800多万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指导意见》精神,深化认识,细化举措,强化落实,务求实效。要扎实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打造一批创新基地,培育一批创新组织,形成一批创新模式。要完善行业指导和服务方式,着力在规范行业发展、推进资源整合、创新行业服务方式等方面下功夫。要加强典型经验的总结提炼,开展宣传推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部分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人、各省(区、市)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单位代表和有关金融、保险机构负责人参会。会议还发布推介了30个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同期举办了西部片区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