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中心 > 中心风采

感受百年农史 践行农垦精神

时间:2021-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2792

9月16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中国农业展览馆参观“百年伟业 三农华章——农业农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展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方面讲述百年来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三农政策和事件,通过历史资料、展品、场景复原、景观模型、互动H5、扫二维码听讲解等途径,重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100年中在三农方面的重要政策和历史事件,以及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突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实施精准扶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的伟大成就。

参观过程中,有关农垦历史和现况的图片、内容激发了中心干部职工的兴趣和热情。在主题展大厅,巨型浮雕融入了农垦人战天斗地的元素;“抗日根据地大生产运动”展墙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号召全体党政军民“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的历史,一系列开垦南泥湾的历史图片再现了八路军359旅热火朝天的垦荒的场景;“垦荒造田扩大耕地面积”展墙,凝练着大规模开垦,建立大批国营农场的历程;“深化农垦、国有林区和供销合作社改革”展墙,以大幅版面展示着党和国家指导农垦改革发展的33号文件;北大荒大型机收场景、广垦橡胶集团马来西亚婆联胶园、云南景洪农场胶园、盘锦农垦稻田养蟹、湖北农垦在津巴布韦种植的烟叶……一幅幅展示农垦现代农业的图片穿插于整个展览的各个单元,不时引来中心职工驻足,作为农垦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通过参观,中心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受洗礼、精神士气受鼓舞,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三农改革发展的经验规律和本质特征,从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参观学习转化为推进农垦事业和热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不断弘扬农垦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将农垦建设成现代农业的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办公室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