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中心 > 中心风采

追寻红色记忆 感受辉煌历程

时间:2021-09-30 作者:许冠堂,罗菁菁 来源: 点击次数:12977

9月28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中心9名青年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香山革命纪念馆从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四个部分展现了中共中央驻扎在香山时期的历史,通过800余张图片、1200余件文物生动形象的展示了那段激昂奋进的光辉岁月。

青年干部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珍贵的文物图片,感悟革命先烈的香山革命精神。王盼盼在毛泽东同志进京“赶考”时乘坐的同款吉普车前感叹:“毛泽东把入驻北平,建立新中国喻为‘赶考’,从中可以体悟到我们党的使命意识、自我警醒和执政自信。”许冠堂看到林县群众赠二野战士“为民立功”牌匾时,感慨道:“中国共产党的战士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也深受人民群众爱戴,当年在战争时期探索出的正确的群众路线的经验,在我们这一代的年轻党员身上依然应该不折不扣的遵守的执行。”卫晋瑶在参考结束后,表示很有收获,在领略老一辈共产党人打江山更要守江山的豪情壮志的同时,也学习到了“守成”的重要性。 


随后,青年干部又来到了双清别墅,观看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室等内容。参观结束后,罗菁菁、王爽、陈可馨纷纷表示,当代青年干部在和平年代,要继续发扬“赶考”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保持满腔的热情、无畏的勇气,传承发扬艰苦作风,在助力农垦事业发展中勇于担当、善于履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优异成绩谱写农垦高质量发展秀丽篇章。

通过活动,青年干部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思想受洗礼,精神受鼓舞。下一步,青年干部将把理解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农垦改革发展事业中,为农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办公室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