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走出去”排头兵
中国农垦亮相第65届美国夏季国际优质食品展

时间:2019-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1378

6月23日--6月25日,第65届美国夏季国际优质食品展在美国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举办。中国农垦展团组织来自天津、广东两垦区的天津市利民进出口有限公司、广东收获罐头食品有限公司、湛江广垦雄欧茶叶有限公司等三家农垦企业的几十种优质特色产品,在本次展会集中展示,借助食品展,提高国际市场对中国农垦品牌的认知度,更好地推动中国农垦品质产品走向世界。同时,进一步深化农垦系统的对外合作,拓展对外开发领域。

中国农垦在农业对外合作和开发领域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走出去”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领域更加广泛、合作层次不断升级。农垦系统的农业生产经营在海外分布广,目前已在4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13个境外企业和发展项目。境外农产品生产年实现境外产值近240亿元、利润17亿元。“走出去”的领域从最初的粮食、天然橡胶扩展到糖业、乳业、食用油等作物,从单纯生产环节延伸到加工、仓储、物流等领域,农垦发挥着农业“走出去”排头兵的作用。

本次展会上,中国农垦展区利用图文等形式全面展示农垦的“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以及农垦在粮、棉、油等多种作物和畜牧等产业方面的发展成就,让观众直观了解农垦在资源、产品品类、质量安全保障等方面优势。同时,结合农垦电商发展,充分展示中国农垦官方旗舰店的网络布局,让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更直观了解中国农垦品牌和农垦产品。农垦参展企业也利用展会平台,集中推介农垦品牌,展示新产品、特色产品,受到经销商关注。如天津利民调料展示新研发的“新版鲜剁椒”、“甜辣酱”等得到经销商的青睐,并达成意向订单;广东湛江茶叶和收获罐头也受到俄罗斯、美国等客商的青睐,达成合作意向。

相关参展企业表示,通过本次参展推介和交流,加强了对农垦品牌的宣传,加深了对已建立客商互动联系,更加深入了解了欧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消费特点和市场需求。下一步将了解更多国际市场行情,并反馈到产品生产加工环节,形成良性互动,推动更多农垦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