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新疆兵团六师土墩子农场绿色农业净了农田富了农工

时间:2017-12-19 作者:王晓萍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6136

“这两年,农场普及推广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我承包的300亩农作物,每年减少不合理使用农用肥料一吨多,提高了肥料的利用率,降低了生产成本,仅此一项年均增收4500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土墩子农场五连种植大户崔瑞杰高兴地说。

为打造生态文明农场,近年来,兵团六师土墩子农场把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与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相结合,大力发展农业节水灌溉,改造中低产田,鼓励发展种养结合循环农业,推广主要农作物轮作和间作套作,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了农业增产、职工增收和农场生态环境的改善。

兵团六师土墩子农场重点推广农业测土配方施肥、绿色植保防控、水肥一体化滴灌和农业废弃物综合回收利用等农业清洁生产技术,着力改进粗放的施肥方式,积极发展“农—畜—粪便—农”等循环种养模式,积极引导职工加强畜禽粪便、秸秆、农膜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向农业高产高效、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节水节肥、节药节地转变,有效减少了农业生产中农药、化肥的使用,控制病虫害,提高了农产品的质量。

截至目前,兵团六师土墩子农场共完成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3.1万亩,实施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7.5万亩,组织召开清田技术现场培训6场次,培训职工1130多人次。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