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外引内育冲好一杯咖啡

时间:2024-03-29 作者: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3507

澄迈引入咖啡新品牌,培育咖啡新业态

■ 本报记者 高懿

“咖啡小镇没让我失望,咖啡物美价廉,咖啡文化氛围浓郁。”近日,在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以下简称风情镇),游客张海霞品尝着咖啡和斑斓糕、咖啡糕,享受闲暇时光。

“原来土耳其咖啡是这种味道。”张海霞喝了一口土耳其咖啡,向海南日报记者介绍,她是来自新疆的候鸟,每年来澄迈必定打卡风情镇,得知今年风情镇以全新面貌和大众见面,她便带着一大家子来“尝鲜”。

今年,除了福山咖啡等“老友”之外,风情镇还引入“新朋”——越南中原传奇咖啡、猫屎咖啡等一系列品牌纷纷落户,土耳其咖啡和南洋咖啡等也被摆上货架,让游客足不出镇,就可品尝到不同产地的美味咖啡。

“一杯好的咖啡,品种至关重要。”福山发展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是咖啡采摘季,海南的冬天温暖宜人,产自澄迈的罗布斯塔咖啡豆更是许多咖啡爱好者的“心头好”。来到咖啡风情镇做咖啡、逛园区、看风景,在慢时光里寻一抹咖香,这一旅游方式备受游客青睐。

现场,风情镇新地标之一的钟楼即将开工建设,将成为除咖啡杯外的又一旅游打卡点;智力运动有关项目抓紧筹备,包括“海南省电子竞技公开赛”“福山杯”电子竞技公开赛、“海南电子竞技超级联赛(筹)”“海南省围棋公开赛/大师赛(筹)”“(首届)海南(福山)智力运动嘉年华”等活动加快谋划落地……

有了“咖旅融合”的新玩法,风情镇还在进一步丰富突出与咖啡原产地联结的文化细节,结合咖啡元素开发各类原创周边,做出颇具“文艺范”的产品……

“经过市场长期检验的福山咖啡豆,仍需提升自身的吸引力。这需要我们在产业链上补齐短板,不仅要加快咖啡加工上的转型升级,布局建设咖啡精深加工生产线,引进国际咖啡头部企业,还要向产业链下游延伸,丰富完善咖啡工艺和设备,积极研发咖啡精深加工产品。”澄迈精品咖啡全产业链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县还将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各类展会的影响力,做大自贸港咖啡贸易流量,强化咖啡产地预冷、仓储保鲜、分级分拣、产地直销等能力,推动建设咖啡国际专业市场。

(本报金江3月14日电)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