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首农美好拾光计划”正式发布 曲剧《王致和》专场演出成功

时间:2021-07-07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8470

为进一步发挥集团重组优势,凝聚老字号品牌合力,7月6日,首农食品集团“首农美好拾光计划”启动仪式暨2021北京曲剧《王致和》首农食品集团专场演出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马建梅,党委副书记、董事马辉,党委常委、董事陈方俊,副总经理马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小军,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致开场辞,他表示,近年来集团高度重视老字号品牌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在着力构建现代农业、食品加工、贸易流通、终端销售等全产业链的同时,制定“一企一策”发展方案,战略谋划老字号企业发展方向。发挥集团科技资源优势,加大对老字号企业支持,为老字号发展提供新动能。设立非遗技艺传承人制度,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老字号传承发展提供人才保障。集团与热门综艺节目、优秀电视剧合作,与故宫等文化IP开展联名合作,加强老字号品牌传播,焕新老字号活力,老字号企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未来,集团将从新形象力、新传播力、新产品力、新渠道力四个维度发力,加大对老字号品牌的支持,持续开展产品、包装、传播方式和渠道创新,加快推进老字号产业园、产品全面升级、品牌跨界合作、全媒体营销等工作,唤醒老字号品牌认知,扩大老字号品牌影响,进一步释放老字号品牌价值。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小军充分肯定了首农食品集团老字号工作,并对首农老字号提出殷切期望,一是稳住着力点,充分认识到老字号保护和传承的重要意义,抓住历史机遇,扎实的传承和保护老字号技艺的独特性。二是注重结合点,研讨发展路径,处理好老字号传承、创新与发展的关系,主动适应市场、适应用户、适应消费者,精耕细作,提高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老字号品牌核心竞争力。三是找好发力点,培育老字号增长新动能,借势新媒体、直播、国潮、国货热度多层次、多途径、多方面推动老字号企业发展,增加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据了解,首农食品集团拥有古船、大红门、三元、绿宝等19个北京老字号,其中,六必居、王致和、月盛斋等13个为中华老字号,“王致和腐乳酿造、六必居酱菜制作、月盛斋酱烧牛羊肉制作”三项国家级非遗技艺,这些老字号金字招牌为丰富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人们留下了宝贵的文化资源和历史财富。

“首农美好拾光计划”是首农食品集团围绕做大做强“首农”母品牌,基于“美好”的品牌价值理念,精准聚焦“老字号”而提出的虚拟品牌,旨在共建集团老字号品牌集群,吹响老字号品牌集结号角。

作为落实“首农美好拾光计划”的首场活动,曲剧《王致和》于当晚登上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舞台。曲剧《王致和》是传统艺术与老字号品牌的一次“跨界融合”。始创于1669年的“王致和”距今已有352年,清代举人发明“臭豆腐”的故事家喻户晓,王致和产品坚守传统,不断创新,做中国人自己的味道,在百姓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北京曲剧是地方传统戏曲之一,以演出现代戏而崛起于戏曲舞台,在表演上以生活气息浓郁而见长。用北京曲剧这种独特的艺术风格讲述“儒商”王致和的故事,既弘扬了诚信经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让观众全景式体验老字号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品牌的活力和影响力。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和事业部领导、集团各老字号企业代表、客户代表,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等媒体共计500人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