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南宁武鸣区两江镇黄金百香果丰收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时间:2022-08-05 作者:唐永吉 詹宁 来源:中新网广西 点击次数:7573

近年来,南宁市武鸣区两江镇坚持精准发力,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引导和鼓励群众发展百香果特色产业,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眼下正是百香果成熟的季节,走进两江镇大凌武百香果种植基地,连片种植的百香果绿意盎然,在绿油油的藤蔓下,一个个百香果挂满枝头,散发出阵阵果香,令人垂涎欲滴。

“今年我们种了500亩黄金百香果,这个品种成熟后摘下来就可以直接吃,不带酸、纯甜的。今年三月份开始种植,到七月底就可以采收。它的生长周期比较短,而且是当年种当年收。”广西大凌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武鸣分公司生产总监周道兵介绍说。

百香果产业的发展给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很多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同时,该基地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多重占比分红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方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周道兵说,公司还把一部分百香果承包给农户自己管理,收获时一起分享利润,分享收益。

“我在大凌武承包了15亩百香果,有保底工资,有提成和分红,还可以就近在家照顾老人、小孩,不用去广东打工了。”两江镇明山村村民杨爱梅高兴地说。

近年来,两江镇持续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以产业为依托,因地制宜选取优势品种、精进种植技术,实现从传统农业向高产值、高效能的现代特色农业转型,同时不断创新销售形式、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