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兴安农垦:发展特色产业 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时间:2020-06-12 作者:贺喜格宝音 来源:内蒙古日报 点击次数:6965

今年以来,兴安农垦集团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乡村振兴,以引领职工致富和企业发展为目标,建立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以特色产业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走进布敦化牧场职工李梅家中,映入眼帘的是3个蔬菜大棚,大棚里青翠欲滴的蔬菜秧苗,弥漫着蔬菜的鲜香。李梅和她的丈夫正在给种植的豆角秧掐尖,清除多余枝叉以保证豆角的质量。李梅手里拿着刚摘下的豆角,满脸喜悦地与丈夫讨论豆角的长势,今年的豆角个头大品质好,再过一段时间大棚里的蔬菜就可以推向市场。据了解,2016年以前,提起庭院经济,李梅还是一头雾水,如今李梅与爱人在牧场党委的帮助下建了3栋蔬菜大棚,每栋大棚面积有500平方米,还饲养了肉猪,收入得到很大提升,如今说起庭院经济李梅已成为行家。“我家每年种嫁接茄子、豆角、黄瓜,年收入将近5万元,在这一政策的扶持下,我们家经济收入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李梅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布敦化牧场为了使全场贫困户都能享受到脱贫致富的红利,场党委将庭院经济发展作为抓手,出台庭院养殖扶贫系列政策,在庭院里做起增收致富文章,遵循“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休闲则休闲”原则,先后协调扶贫资金1000多万元帮扶近200户职工群众发展庭院经济,搞舍饲养殖,让农家庭院变成了各具特色的“聚宝盆”和“摇钱树”。

截至目前,兴安农垦已启动绿色产品加工产业园、万亩中草药材基地、千亩优质小麦良种扩繁基地及万亩青贮基地、双十基地等项目。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