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宁夏农垦集团加快“大沙湖休闲度假旅游板块”建设

时间:2018-02-28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点击次数:5933

凭借“天河之水”的国家5a级沙湖旅游区,看着湖上荡出多姿的波浪,在白色的浪花里,在明亮的波光中,在深绿色的芦苇边,在别样红的荷花间,都表达着沙湖旅游的多重情意;登高望远,水天一色,金黄沙山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农垦集团精心打造的旅游产业,通过构建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农业体验为一体的旅游产业格局,已经成为该集团的主导产业和重要经济增长点。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该集团提出全力推进“大沙湖休闲度假旅游板块”建设,为早日建设成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宁夏农垦集团负责人表示,集团从实际 出发,对旅游产业发展重点任务进行了梳理,主要包括:围绕沙湖景区这个龙头,加快“大沙湖休闲度假旅游板块”建设,打造沙漠生态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依托集团葡萄产业优势,加快建设玉泉葡萄小镇,打造葡萄酒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依托平吉堡奶牛场、前进农场的毗邻银川市和沙湖景区的区位优势,培育发展田园观光、农事体验、自主采摘等乡村休闲度假旅游产 品,推动“旅游+农业”融合发展,建设国家现代农业庄园;

结合集团旅游业规划修编,按照“新建 一批、改造提升一批、淘汰一批”的思路,调整优化游览线路和游乐项目布 局,筛选出了 小吃街、冰雪世界 、温泉生态城、沙漠观光小火车、房车营地等一批上规模的项目。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关于推进大沙湖旅游区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与自治区旅发委、石嘴山市政府、银泰集团、北京首旅等多方面沟通,提出了《沙湖合作开发方案》。

按照全域旅游发展思路,积极推进其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平吉堡生态庄园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实施了高标准日光温室和物联网项目和果树低产园改造、葡萄根域限制栽培、开心农场等,对园区实施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园区环境明 显提升;结合国家现代农业庄园申报,规划设计了生态餐厅、儿童游乐设施、园区连通外部道路以及游步道、标识牌等。前进农场结合国家现代农业庄园申报,利用原有荒地规划建设 1000 亩沙湖枸杞采摘观光园,2017年配套建设了1000亩滴灌设备,种植枸杞300亩,目前已挂果。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