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7年深化农垦改革专项试点工作交流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7-11-20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6311

11月17日,农业部农垦局在北京召开深化农垦改革专项试点工作交流推进会。农垦局局长邓庆海对前一阶段农垦改革专项试点和综合示范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邓庆海指出,围绕农垦改革专项试点工作,各地都积极行动起来并取得积极进展,但依然任重道远,尚需付出更大努力。

邓庆海强调,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贯彻中央、部党组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邓庆海要求,推进新时代农垦改革发展,第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农垦改革发展的基本方位。推进农垦改革必须服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发展农垦经济必须为建设我国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新贡献。第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农垦改革发展的核心目标。坚持以集团化、企业化为主线,努力形成农业领域的航母,不断增强航母舰队的续航力、战斗力、竞争力。第三,要准确把握运用“两抓一协调”的工作方法。“两抓”就是抓好试点、抓好督察;“一协调”就是努力协调政策和项目。要继续将已有的20项试点任务抓好抓实,还要创建一批新试点。从严评估考核试点工作任务。要加强与中央有关部门联合督察,压实压紧地方主体责任,加大对农垦管理部门的指导,用好媒体监督。

农业部农垦局、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领导同志和全国35个垦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35个垦区交流了一年来试点示范工作进展情况。江苏、江西、湖北、广东、海南、青海等6个垦区介绍了工作经验。会议由农垦局副局长彭剑良主持。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