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农民日报】首农食品集团 疫情专项贷款助力稳价保供

时间:2020-03-17 作者:王紫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6719

为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疫情期间“要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的指示精神和北京市委、市政府“保供稳价”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集团首都食品供应服务保障的主渠道、主载体、主力军的作用,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不断供,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加强组织协调,首农食品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财税金融服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一方面,积极掌握疫情期间融资及财税的相关政策,及时向所属企业宣讲政策,协调所属企业上报资金需求;另一方面,积极与市国资委、发改委、农村农业局等单位接洽,迅速上报“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名单”,同时建立专项资金需求台账,专人逐笔跟踪资金落实情况。

截至2月28日,首农食品集团累计上报“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户数30家,已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户数14家,其中所属地在北京的有11家、所属地在天津的1家、所属地在湖北的1家、所属地在云南的1家;已纳入“北京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户数24家。

目前,已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已分别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等金融机构洽谈业务,部分企业已陆续提取“疫情专项贷款”,贷款利率区间为1.65%-3.15%,完成财政贴息申请后,实际贷款利率区间为0.83%-1.58%。

“疫情专项贷款”的及时获取,为保障集团所属企业疫情期间的生产、采购及充盈产品储备,确保圆满完成稳物价、保供应任务,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