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爱心无国界 善举暖万里
——上海水产集团金优公司阿根廷项目组向当地居民捐赠生活物资

时间:2020-07-20 作者:陆志洋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7546

自今年3月新冠疫情在阿根廷爆发以来,受疫情影响和政府封锁隔离的指令,令阿根廷经济雪上加霜,时至今日确诊病例仍在不断增加。经济的低迷波及到诸多行业,失业率增至近14年来最高,数以万计阿根廷民众失去工作,连最基本的温饱问题也无法解决。

在这一困难时刻,金优公司驻阿根廷强华正一项目组决定向公司所在当地民众伸出援手。“民以食为天”,食物补给显然成为了亟待解决之关键。项目组发动全体船员把各船只的食品物资整理后(如面粉、大米、罐头、饼干、干面条、果酱等),安排专人以强华公司和正一公司的名义捐赠给当地的社区服务中心。希望这些食品物资能暂缓燃眉之急。据统计,强华正一项目组捐赠的食品共计293.5千克,通过当地两大社区中心分发给了23个家庭。

南美疫情日趋严峻,金优公司驻阿根廷项目组始终秉持着安全第一的宗旨,牢抓疫情防控工作。在力所能及的同时,承担起了一个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仁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受益于当地丰富的渔业资源,深知扶危济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党的十八大提出并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在地球村日益紧密联系的今天,任何国家面对这一威胁全人类的疫情都无法独善其身,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和平共处一个世界。正是在这样的思想感召下,强华正一项目组力图以最大的努力帮扶阿根廷民众度过难关,向阿根廷人民的雪中送炭之举也让当地社区的工作人员十分感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强华正一项目组的爱心行动凝聚起了八方力量,如同蝴蝶效应一般,当地不少渔业公司也纷纷加入进来。在全球疫情蔓延下,作为驻扎在海外的国有企业,远离祖国,远离家乡,但是爱心无国界,善举暖万里。强华正一项目组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树立国企良好形象,融入当地文化生活,与当地民众相处融洽,也是强华正一项目组可以长期在阿稳定发展并获得良好口碑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