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云南农垦集团承建的中老第一个国家级罂粟替代示范项目公益部分移交使用

时间:2024-01-02 作者:陈江澎、赵壮萍 来源:云南农垦 点击次数:11772

12月29日,集团在老挝丰沙里省约乌县小寨村举行老挝丰沙里省替代发展示范项目公益部分移交仪式。

老挝丰沙里省省委副书记、国会主席通西·绍苏里蓬表示,示范项目是我们的好朋友——中国政府和云南农垦集团给予丰沙里省的珍贵礼物。我谨代表丰沙里省委省政府和丰沙里省人民,同意接收公益项目并移交约乌县政府管理使用,让项目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合力把项目打造成为约乌县的教育、医疗和民生典范。

老中合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赛萨纳·西提蓬表示,示范项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当地群众、罂粟禁种事业和边境地区安宁做出了重要贡献。老中合作委员会将继续积极协调中老两国中央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中国企业到老挝开展投资,也希望云南农垦集团继续加强对老挝北部地区农业发展的投资,带动当地种植业发展,帮助当地老百姓减贫增收。

老挝国家禁毒委主任英朋·占他翁萨恭贺示范项目圆满建设完成。他表示,示范项目的建设解决了老挝北部百姓弃种罂粟后所面临的生产生活问题,为当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丰沙里省政府、约乌县政府以及相关单位务必合力做好项目管护工作,确保围绕核心目标合理合规运营项目,发挥项目最大效益,为当地百姓带来更多福祉。

云南省替代种植发展行业协会会长刘舰表示,罂粟替代工作不仅是一项任务,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们要以此次示范项目移交为契机,继续努力,为罂粟替代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希望替代企业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与各方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替代种植事业的发展。

云商集团副总经理杨家军代表集团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欢迎,对项目参建单位、中老两国政府和百姓的鼎力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向老方移交项目,共同签署移交确认书。

下一步,集团将不断加深与老挝在替代种植、禁种除源、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合作,持续认真贯彻落实两国元首签署的《中国共产党和老挝人民革命党关于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2024-2028年)》,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贡献农垦力量。

老中合作委员会、老挝国家禁毒委、丰沙里省示范项目省级工作组、约乌县示范项目县级工作组,云南省替代种植发展行业协会、云南建投三公司相关领导,丰沙里省相关中资企业负责人、中国相关企业负责人,云垦老挝公司替代目标责任村寨负责人、示范项目周边村寨村民朋友,云垦云橡公司代表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