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农垦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时间:2022-08-01 作者:经济研究处 来源: 点击次数:23501

7月25-26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2022年农垦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二级巡视员王林昌,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忠毅,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宋德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宋德华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诚挚欢迎各垦区代表来到多彩贵州交流指导。他指出,近年来,随着贵州农垦改革工作任务不断推进,通过加大政策支持、资金投入、技术服务等手段,垦区奶、茶、果产业的发展战略逐渐得到完善,垦区特色优势产业得到大力发展,为贵州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未来继续加强与兄弟垦区间的联动合作。

陈忠毅副主任对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精神的要求,是进一步推进农垦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主要目的是交流垦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推动农垦产业发展基础研究,深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努力促进农垦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他指出,本次培训是按照部农垦局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抢抓窗口期组织的。近年来,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服务党和国家‘三农’工作大局、服务部党组决策部署、服务部农垦局重点工作、服务垦区热区改革发展”的工作理念,对标“大事要事急事和硬任务”,立足职能职责,不断改进作风,着力打造了“中国农垦智库服务平台、中国农垦(热作)传媒服务平台、中国农垦信息化服务平台、中国农垦品牌发展服务平台、中国农垦技术推广与培训服务平台、中国农垦对外合作服务平台、中国(国际)热作产业大会服务平台”共七大服务平台,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未来也将一如既往为垦区集团企业做好服务。

王林昌二级巡视员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了贵州农垦对培训班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各垦区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一些可参考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要求农垦要建成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这是一项长期和艰巨的任务,直接关系农垦企业竞争力,直接影响农垦履行使命任务的成色,需要全国农垦同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气抓好农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稳住三农工作基本盘贡献农垦力量。他强调,下一步要全力抓好农垦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和保障供给,强化农业发展基础和科技集成推广应用,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协同发展,推进强农惠农政策在农垦系统全覆盖,希望大家能够将这次学习交流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和实际行动,为促进农垦事业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26日上午还组织学员代表赴贵州南方乳业有限公司、贵州省红枫湖畜禽水产有限公司茶博园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了贵州农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好经验好做法。

来自全国11个省份的省区市农业农村厅(局、委)、农垦管理部门、有关农垦集团负责农垦产业发展部门的2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经济研究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