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甘肃农垦集团:疫情防控不松懈 保障供给勇担当

时间:2022-07-19 作者:王煜宇 刘琎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点击次数:11513

作为全省最大的现代农业企业,甘肃农垦集团积极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抗疫情、稳生产、保供应,全力以赴守护着群众的“菜篮子”、“奶瓶子”和“肉盘子”,助力全省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甘肃农垦集团永昌农场的高原夏菜丰收装箱、供给市场。

在永昌农场蔬菜种植基地,工人们将一箱箱刚采摘分拣的蔬菜有序装车,运往省内各个城市。截至目前,永昌农场已向市场供应各类蔬菜1.3万余吨,其中娃娃菜6000余吨、西兰花2400余吨、青笋1000余吨,甘蓝2400余吨、芹菜1000余吨。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蔬菜稳产保供措施,全力做到保生产供应、保产销对接,确保疫情期间蔬菜供应不断档、价格能稳定、质量有保障。永昌农场畅通各类销售渠道,利用电话、微信和网络视频等方式,实时指导疫情期间蔬菜销售,通过“团购、线上下单、农场直送”的方式保障市场稳定供应,添补群众“菜篮子”。

甘肃农垦天牧乳业将鲜奶运往全省各地。

为确保奶制品不停产、不停供,甘肃农垦天牧乳业和庄园牧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奶瓶子”。目前,天牧乳业日产生鲜乳达285吨,累计向兰州伊利、兰州雪顿和庄园牧场供应生鲜乳4533.3吨。

本轮疫情发生后,庄园牧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榆中加工总厂利用基地生产优势,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实行三班两运转,提高设备利用率,最大限度地开足马力加工生产,确保了乳制品的安全供应。同时,庄园牧场还入列兰州市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采取“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的方式,积极服务群众日常生活。

甘肃农垦集团生产线正在加紧生产。

而另一头的甘肃农垦永康牧业,秉持“不惜售惜涨,不压栏压价,按计划有序出栏”,积极保障周边地区猪肉供应,目前已销售生猪274头,按节奏跟进月售生猪500头的目标。

甘肃农垦永康牧业向市场运送生猪。图片均由甘肃农垦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