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喜迎二十大 云粮集团彩色水稻画初心

时间:2022-07-01 作者: 来源:云南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11213

六月底的苍山洱海畔,放眼望去禾苗青翠欲滴,稻田间白鹭翩翩起舞,在云南农垦“云粮·洱海留香”古生村种植基地里,绿油油的水稻长势喜人,微风拂过稻浪翻滚,焕发勃勃生机。

自2021年起,在云南农垦集团的统一部署下,云粮集团在大理这块热土上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开启了洱海流域绿色有机水稻种植的新征程。刚过去的一年,庆祝建党百年彩色水稻画还记忆犹新,今年即将迎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云粮集团大理公司以彩色水稻作“颜料”,大地为“画布”,用真情“写”下“稻田心愿”,将农业种植与艺术创意相结合,“画”出农垦人的初心,绘出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用粮食丰收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幅彰显了云南农垦人爱党、爱国的彩色稻田画由白鸽、党旗、农垦标志图案和“喜迎二十大、农垦党旗红”文字组成,成为苍洱间的一道特色风景。

大理公司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秉承“绿色兴农、报国惠民”的使命,积极推行“水稻+”绿色、生态、有机种植模式,有效解决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做优做强特色农业,做深做精农耕体验,抢抓机遇、抓好项目、创新方式、打造品牌,着力构建农业绿色高效、田园美丽宜人、农民富裕富足的时代新画卷,为洱海保护、乡村振兴、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