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金光农场:种苦瓜尝“甜头”!设施农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07 作者:李文杰 来源:广西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13259

在广西农垦金光农场公司罗阳分场设施大棚蔬菜基地内,职工正进行白玉苦瓜种植。“我们正在利用水肥一体化系统给新苗浇水,现在已经种植70亩苦瓜。”基地负责人介绍。

“短短十几天时间,我们加班加点,在罗阳分场建成70亩设施大棚蔬菜基地,后续还将扩建成200亩。”基地负责人表示,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金光农场公司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积极整合国有土地,实施千亩设施蔬菜基地项目,计划投资4000万元,布局和快速建设一批设施蔬菜基地,计划年底完成1000亩设施蔬菜基地建设任务。

基地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我们计划先种植70亩苦瓜,预计营业收入可达105万元,利润约40万元,后续将种植127亩螺丝椒,3亩彩椒,预计总营业收入360万元。”据介绍,建成后棚内拥有温度自动控制、水肥一体化管理等技术,可实现反季节种植。当前,大棚内主要以苦瓜等作物为主进行种植,后续将种植其他作物,可以较大幅度提高周边职工群众的人均收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社会效益显著。

罗阳分场设施大棚蔬菜基地项目的推进,是近年来金光农场公司着力推进产业提质升级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金光农场公司将深入实施“一稳三强三拓三融”发展战略,以实施“万千工程”为抓手,内强产业基地,外拓市场供需服务,建成链条完整、产业结构合理的现代食品产业体系,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增产增收,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国企作用,彰显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