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江苏农垦黄海桂花鸭养殖公司:“三实”推进“生态鸭”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7-16 作者:陆加超 来源:江苏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4406

近年来,黄海桂花鸭养殖公司坚持把“生态鸭”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主导产业来抓,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积极探索多元产业发展模式,推动“生态鸭”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黄海”牌冻光鸭连续三年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评定为“绿色食品”;打造一个“党建引领力,激发红色生产力”的党建基础。

一是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处于脱贫攻生态养殖的最前沿,既是党组织的旗帜和堡垒,又是党与职工居民联系沟通的桥梁与纽带。黄海桂花鸭养殖公司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带动为抓手,所生产加工的“黄海”牌冻光鸭通过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的“清真食品”认定;被江苏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认定为“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企业”。

二是夯“实”企业带动。积极推行“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黄海桂花鸭养殖公司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制度、组织优势,重点“以管理保质量,以质量树形象,以形象塑品牌,以品牌谋发展”为座右铭,实施桂花鸭产业链一体化饲养经营,创新推进“产业链保障鸭肉产品安全”的经营模式。通过自繁、自养、自加工、自销售的全封闭产业链模式,实现了全程可控,鸭产品绿色、生态、无药残,保证了产品100%安全。实现了“安全放心鸭肉产品链”的梦想追求,逐步形成“品种改良、安全饲料、健康养殖、肉鸭加工、品牌专卖”的肉鸭产业链一体化经营体系。该公司生产的“黄海”牌清真肉鸭除定点供应给南京清真板鸭厂、南京绿柳居清真食品公司、南京韩复兴清真食品公司加工盐水鸭外,还荣获中国“绿色色食品”称号。使肉鸭公司形成了种禽、种蛋、孵化、苗禽、饲养、成禽、屠宰、深加工等一条龙现代化经营模式。探索带动养殖户增收、降本增效的新模式。

三是压“实”示范引领。该公司党组织始终践行为民宗旨,扑下身子察实情,走入田间地里问民需,体验养殖户的生产生活,了解职工居民的疾苦冷暖,真心与居民交朋友,倾情解民忧,全力打造了从品种改良,到安全饲料,到健康养殖,再到肉品加工、品牌专卖,一条龙绿色完整产业链,构筑了从“源头”到“餐桌”的质量安全体系,走出了一条让社会信任、令消费者放心的路子,构筑起一条安全放心生态、绿色产业链。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