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2020年广西休闲农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休闲农业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海举行

时间:2021-01-19 作者: 来源:广西休闲农业协会 点击次数:15409

2020年11月19--20日,2020年广西休闲农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休闲农业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西北海召开。本次论坛盛会由广西休闲农业协会主办,北海市农村农业局、广西北海大自然旅游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共同承办。参加会议的领导有: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农业农村厅原厅长、广西休闲农业协会原会长张明沛,广西休闲农业协会会长刘永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刘强处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处邱玉红处长,自治区林业局产业处周献逸调研员,广西农牧业社会组织党委常务副书记苏小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垦局黄兑武资深主管,北海市农业农村局徐良副局长,贵州省休闲农业与乡村乡旅游开发促进会向阳书记,郑州市休闲农业协会赵永浩秘书长,广西乡村旅游行业协会杜莹秘书长、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穆家庆校长等领导出席大会论坛并发表讲话。原北海市副市长罗恩平看望了部分参会代表,本次论坛盛会吸引了来自区内外休闲农业协会会员、学者及休闲农业界同仁120余人参会。会议由广西休闲农业协会秘书长崔勇主持。

会场现场

大会论坛邀请到南宁师范大学副教授曹世武、广西南宁山禾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滢屹国际研学旅行师、广西金穗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义贞、大奥传奇(广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亚刚、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副所长李军、自治区农牧业社会组织党委常务副书记苏小斌、柳州市威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文川,分别发表题为“疫后重振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研学旅行与休闲农业融合发展模式的思考与探索”、“三产融合保障乡村振兴”、“后疫情时代微度假C位出道的新机遇”、“食用木薯在休闲农业的应用探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抗击疫情事迹介绍分享”专题报告,部分专家学者们在论坛中谈到,很多休闲农业都以采摘观光为主,或是同质化现象严重,缺乏了“百花齐放”的特色。一些地方的休闲农业季节性很强,淡季无客旺季接待不过来的现象时有发生,这些现象让“农文旅结合”的口号变得空洞乏味。在疫情过后,各地在休闲农业发展的过程中要重视规划,而非盲目建设。要挖掘了当地特色,在“特”字上做文章,融入当地乡土文化,打造特色农庄,借由此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以促进持续发展,让参会代表受益匪浅。论坛上,广西休闲农业协会会长刘永华教授做重要讲话并深度解读“广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评审政策”。

大会论坛盛会上,表彰了一批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颁发了牌匾,并授予李添文同志拾金不昧好会员光荣称号。期间举行广西休闲农业协会二届五次理事会暨二届十次常务理事会,听取和审议2020年广西休闲农业协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通过了增补会员单位、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和调整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名单,张明沛名誉会长作会议总结讲话,还进行了2021年的会旗交接仪式,2021年年会举办地在贵港市桂平。

论坛盛会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考察北海中职校“校外创业实训基地·疍家小镇”、“南珠文化创新基地”,合浦汉文化博物馆,合浦县闲云生态农庄,合浦东园家酒厂工业生态旅游观光园,银海区田野生态养生园。并观看了田野生态养生园文艺队的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