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可可豆首次出口欧盟国家 产自万宁兴隆

时间:2020-10-19 作者:苏桂除 梁振玮 来源:海南学习平台 点击次数:9314

近日,海南兴科热带作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500公斤,货值3044欧元的可可豆,经检验检疫合格,通过上海洋山口岸顺利出口比利时。这是海南原产地可可豆首次出口欧盟国家。

可可新品种“热引4号”

此次成功出口离不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以下简称热科院香饮所)多年来对可可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的苦心栽培。海南是世界可可种植最北缘之地,在位于海南东南部的热科院香饮所保存着来自世界28个国家的可可种质资源500多份,科研团队利用系统选育和人工杂交技术,创制筛选出一批优异可可种质资源,并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培育出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可新品种“热引4号”。

此外,以国家热带香料饮料作物种质资圃、国家热带植物种质资源库香料饮料种质资源分库为支撑,热科院香饮所完成了中国可可DUS测试指南研制,可可作物正式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植物品种保护名录(第十一批)》,为可可品种资源保护与新品种维权提供法律依据。同时,热科院香饮所联合热带农业研究与高等教育中心(CATIE)等国际科教机构开展优质可可育种科技攻关,筛选出ZYP6-8、BGL22-2、香可1号等优异种质资源,经COCOA OF EXCELLENCE国际优质可可豆评价,这些可可品种资源表现风味独特、品质优良,深受国际顶级巧克力业界的青睐。优质可可新品种的培育,将为打造海南优质可可豆原产地与国际化品牌打造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热科院哥斯达黎加热带饮料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实验室

热科院香饮所副所长郝朝运表示,未来热科院香饮所将充分发挥海南独特的气候生态条件以及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继续深耕可可这一领域,为海南做大做强做优可可产业贡献科技力量,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