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西北兴业集团廉政家访构建“八小时以外”

时间:2022-01-22 作者:杨洁 来源:西北兴业集团公司 点击次数:10380

“今后我一定继续大力支持丈夫工作,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厉行勤俭节约,让他在工作中无后顾之忧,让家真正成为他幸福的港湾。”近日,阿拉尔市西北兴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廉政监督新路径,筑牢“单位+家庭”廉洁防线。通过组织开展廉政家访、送廉到家活动,积极构建党员及管理人员“八小时以外”的廉洁防火墙。

传统佳节来临,需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也是严格家教家风、弘扬优良党风的良好契机。集团本部及各分(子)公司到党员及管理人员家中走访,通过聊天拉家常,了解党员及管理人员的家庭状况和生活等情况,听取家庭成员对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其家属支持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为党员及管理人员家属送去廉政读本作为节日礼物,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严好“廉洁关”,守好“幸福门”。

家风败坏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公司纪委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醒党员及各级管理人员廉洁自律、修身齐家。通过廉政家访,公司纪委将党风廉政建设从单位拓展到家庭,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着力消除八小时外监督的“盲区”“死角”,构建家庭反腐防线。针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公司纪委本着早发现、早提醒的原则,引导党员及管理人员坚持以身作则从严治家,努力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示范者。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