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寒冬里的暖心会

时间:2022-01-16 作者:徐中 汤晶晶 来源:江苏省东辛农场公司 点击次数:6324

“感谢组织的关心爱护,查明事情真相!年末虽然寒意渐浓,而对于我来说,这个冬天感受到格外温暖”,这是东辛农场公司纪委书记王芹手机上收到的一条短信。看着这条短信,王芹的记忆回到了2021年8月,东辛纪委收到职工宋某电话举报信息,反映苏垦农发东辛分公司某生产区负责人徐某私自挪用集体农资化肥给个体种粮大户使用,将私人电灌站辅偿器烧坏未更换新配件的问题。

生产区主任挪用农资化肥?带着疑问,东辛纪委随即成立调查组,经过查阅大量资料,深入走访群众以及相关当事人调查,事情真相逐渐浮出了水面。原来,2020年3月初,苏垦农发东辛分公司下发各生产区农资化肥销售任务,该生产区找到种粮个体大户张某推销。张某提出,可以帮助该生产区完成20万元的任务,但是20万元的农资太多只能在生产区临时存放。生产区同意了张某的要求,将其物资存放在大队库里,并由会计履行进出库记录手续,实际存放仅2、3个月,但张某在大队库里领取物资时可能引起了宋某误会。经过细致调查,没有发现徐某存在挪用农资化肥以及将私人电灌站辅偿器烧坏不更换新配件的违纪违规行为。

至此,举报中反映的问题均被查否。事情厘清后,找到举报人宋某与之谈话,“你实名举报徐某私自挪用生产区化肥可有证据?”“没有证据,是推测的。我在微信上举报就是要引起领导重视,以此施加压力,让生产区赔偿我电灌站辅偿器损失。”原来是宋某为了所谓的讨要说法,做的不实举报。

了解情况后,东辛纪委立即启动澄清正名程序,专门到该生产区召开职工大会,对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一一如实通报调查结果,还干部“清白”,为受到诬告的干部正名。

近年来,东辛农场公司纪委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对反映失实的信访举报通过召开会议、公开通报等方式为党员干部及时澄清,让干部放下包袱,坚定干事创业信心。仅2021年,东辛纪委就先后召开专题澄清会3场,为4名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信访举报,在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公正和温度的同时,也让他们重新挺直了腰板。下一步,东辛纪委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牢固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鲜明导向,积极探索建立“澄清问题,支持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机制,出台相关规定,切实维护受到不实举报干部的合法权益,决不让任何一名担当者寒心泄劲。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