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小板凳 大课堂
——苏垦农发党课学习、服务保障、农机创新、技术培训在田间

时间:2021-12-21 作者:倪志愿 庞浩 来源: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8822

“分公司工会用这种方式指导我们工作学习,形式新颖,操作性强,效果真不错!”12月9日,为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建设,苏垦农发宿迁分公司工会因地制宜,结合农时特点,在李楼生产区2大队小麦田间推出“小板凳·大课堂”活动,30余名管理人员带着小板凳前来参加。生产区队长陈权说:“今天的交流学习,剖析了今年分公司小麦生产特点,为下一步麦田生产管理明确了思路,为明年夏粮高产稳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宿迁分公司工会推出的“小板凳·大课堂”活动宣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保障民主权益、增强创新意识及农业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上党课,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通过宿迁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周怀江的领学,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同时表示下一阶段要继续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引领示范地方现代农业发展,在谱写江苏农垦外拓基地“第一犁”建设的新征程中彰显更大作为。

优服务,积极保障员工民主权益

大兴履职维权之风,把广大职工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是工会组织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工会工作成效的政治标准。2021年,宿迁分公司积极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印发宿迁分公司工会干部服务职工联系卡117份、开展双亮双评、企务公开等工作,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拓宽服务渠道,确保了分公司广大员工的民主权益。此次“板凳”会议,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丁前卫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唠家常”的方式聆听各位最现实的问题,共收到包括生活设施改造、探亲假、经营考核办法等各项诉求12件,并第一时间予以解答落实,表示分公司工会自始至终都将尽心竭力替职工说话办事,扎扎实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宿迁分公司管理人员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谈创新,总结分析“三秋”播种机应用

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是加强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途径。创新的探讨从“三秋”播种机的创新改进出发,现场观察总结播种机创新的成功经验与不足之处,今年“三秋”面对不利形势,宿迁分公司坚持简化作业流程原墒出苗的原则,针对不同条件的地块采用适宜的整地播种技术。尤其是创新改进后的三正旋播种机彻底解决了制约争“早”的最大难题—黏土地湿烂田块播种,该播种方式经过农发公司种植业管理中心数次观察交流后予以充分肯定,并组织黏土地单位观摩学习。分公司工会下一阶段要继续以“岗位创新和解决生产一线问题”为重点,继续开展“五小”活动和合理化建议征集,将更多的职工吸引到创新活动中来,努力让创新渗透到企业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之中,鼓励职工在创新创造中成长。同时要明确设立创新奖,对其中具有进步性、可行性和效益性的合理化建议,按3000至5000元标准进行成果奖励。

强技能,生产培训促进员工素质提升

充分发挥分公司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上下足功夫。分公司副总经理沈平对当前农业生产中麦地化除、病虫害防治、肥料运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激励分公司全体员工在2021年生产过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同时宿迁分公司工会将进一步落实“青蓝工程”活动,促进优秀青年员工与老员工尽快结对,将分公司内许许多多“隐藏”在分公司各个岗位上的优秀行家能手充分调动起来,帮助分公司培养更多人才,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

下一阶段,宿迁分公司工会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契机,以农发十周年丰硕成果为动力,紧跟时代发展、紧扣中心任务、紧贴员工需求,持续将“小板凳、大课堂”活动继续开展好,团结带领广大员工投身外拓基地建设事业,无愧于农发公司工会和农场公司党委赋予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