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云南墨江县:晚熟芒果成致富“金果”

时间:2021-06-10 作者: 来源:普洱日报 点击次数:6977

近日,记者在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联珠镇新联村渣渣二组的芒果种植基地看到,小小的芒果树上已挂满果实,100余名群众正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剪枝、套袋等技术培训。

培训采取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的方法,重点向种植户讲解晚熟芒果管护知识,并演示了芒果的修枝、剪枝、套袋技术,同时讲解了挂果阶段病虫害防治方法及注意事项。对于种植户提出的各种疑问,技术人员进行耐心示范讲解、“手把手”教学。

来自联珠镇玉碧村的村民蒋院兵于2018年种植了10余亩芒果,但由于缺乏先进管理经验,经济效益较低。“听说新联村有芒果种植技术培训,我特地赶来参加。”蒋院兵表示,培训结束后,他会把学到的技术与本村的果农们一起分享,共同将芒果种好、管好,实现增收致富。

“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新联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张绍平对未来的日子信心满满。他介绍,新联村目前种植晚熟芒果近4000亩,涉及200多户村民,良好的种植条件搭配先进的管理技术,新联村出产的芒果很受市场青睐。对此,新联村村民张忠文感受颇深。“我家种了80多亩芒果,因为缺乏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去年收入不到2万元。今年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管理,芒果结得多,品质也好,预计收入能翻几番。”

张忠文提到的专家来自景东苑扬晩熟芒果发展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徐进告诉记者,公司目前已经拥有丰富的种植管理经验和成熟的技术手段,通过与农户签订种植协议,免费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并负责芒果销售,稳步促进芒果产业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墨江县依托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发展种植晚熟芒果。截至目前,全县晚熟芒果种植面积达39600余亩,覆盖14个乡(镇)68个村,晚熟芒果已成为墨江县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子”。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