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苏垦农发新洋分公司:加强油菜管理 助力稳产丰收

时间:2024-04-09 作者:张伟生 来源: 点击次数:6657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苏垦农发新洋分公司油菜进入盛花期,农技人员抢抓晴好天气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油菜长势和病虫害防治情况,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力促油菜稳产丰收。

在新北生产区5大队,连片的油菜花竞相绽放、长势良好,队长陈琪和植保人员指挥两台满载药液的植保无人机喷洒药物,开展油菜菌核病“飞防”作业。“盛花期是油菜重要的生产管理阶段,也是油菜籽产量和品质形成的关键时期。”陈琪说,目前油菜正在进行菌核病防治阶段,结合叶片喷肥,为油菜提供生长的能量和养分,抑制病菌繁殖,有利于提高油菜的结荚率及产量。

农技人员介绍,近日,新洋分公司所有在田油菜全部使用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整个过程快捷高效、省时省力,大大提高了农药使用效率,也降低了对油菜的踩踏损伤。

油菜花期遇到低温阴雨天气,不仅影响油菜花授粉、降低结实率,而且容易滋生霉病。“针对前段时间的连续阴雨天气,我们提前组织人员对田间沟系进行了清理,确保排水畅通,做到雨止田干,田间未受渍害影响。”新北生产区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