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度农垦综合统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时间:2021-07-19 作者:张若凡 来源:信息服务处 点击次数:17073

      为进一步提升农垦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更好地为农垦改革发展提供有效服务,7月14日至17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在西安举办2021年度农垦综合统计培训班。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秦福增副主任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他指出,“十三五”时期,农垦综合统计工作在农垦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过多年发展,农垦综合统计在完善统计调查制度、加快信息化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及数据利用水平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向“十四五”,农垦综合统计工作面临更多新要求、新挑战。统计法规日益健全,统计工作要求更加严格;国家层面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加快转型。农垦作为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深入推进,迫切要求加快农垦统计工作改革创新,促进综合统计和专项调查融合提升。要增强综合统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科学严谨、认真细致地对待综合统计工作;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政策水平、业务水平和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农垦改革发展服务。      

      陕西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晓明致辞,他介绍了陕西农垦集团的基本情况,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见效,在主导产业、经营投资、对外合作及社会民生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效。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农业统计标准及统计法律法规、农垦综合统计调查制度、粮食实割实测方法及农垦国有农场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填报子系统等内容,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全国23个垦区共19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信息服务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