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云南保山:“金果子”圆了致富梦

时间:2021-07-22 作者: 来源:云南网 点击次数:5454

盛夏的保山市隆阳区潞江坝骄阳似火,正值芒果丰收时节,一个个清香硕大的芒果压弯了枝头,给广大群众带来了不菲的收入。

“我们早上7点就从家里出来到地里摘芒果了,每天可以摘一两吨,收入有四五千元。”杨宴宗是潞江镇白花村的芒果种植大户,如今一家人打理着50多亩芒果地,靠着芒果产业,杨宴宗一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白花村地处怒江干热河谷地带,辖区光照充足,热量丰富,昼夜温差大,是种植优质芒果等热带水果的理想环境。据了解,白花村有586户农户,98%的村民都在种植芒果,芒果种植面积约1.8万亩,投产面积约1.2万亩,仅芒果一项产业,该村人均年收入约2万元。近年来,在热经所芒果专家的大力指导下,通过病虫害防治技术、品种选育、套袋技术等措施,白花村成立了芒果专业合作社,积极推动一村一品产业建设,形成了以村为主线、专业合作社为平台、技术培训为切入点、销售商为纽带、技术为支撑的区域特色芒果产业发展模式。今年预计全村芒果产量在1.6万吨左右,产值能达到7000万元左右。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依靠精准有效的政策扶持和强有力的技术指导,潞江镇今年实现芒果大丰收。截至目前,潞江镇芒果投产面积约6.4万亩,产量约9.6万吨,实现产值约3.84亿元。高产的优质芒果不断通过多种渠道销往全国各地,农户的腰包鼓了、笑脸多了,呈现出一派增收有门、致富有路的美好景象。

潞江镇农科站站长刘争毅介绍:“接下来,通过项目建设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改良芒果品种、引进电商人才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精心培育壮大芒果产业,延长芒果产业链,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